哭包手里的酒瓶子

补发的累死我了……

【拉郎】 紫宣x润玉 溯源 第二十章

亘宸和女魃如今吃人的心都有了,任天下哪一队父母知道自己捧在手心长大的宝贝疙瘩被人这么对待都会气疯的。更不要说润玉在这里丢了半条命。

女魃越想心越疼,她猛的起身,就要往外冲去,她现在只想拿下太微和荼姚,让他们也尝尝剥鳞挖角,天刑加身的痛苦

“女魃!”

但她将将走了两步,便被亘宸拦了下来

“亘宸,你拦我做什么,让开!”

亘宸急道

“你别冲动,冷静一点”

女魃霎时睁大双眼,不可置信的问道

“我冲动?亘宸,玉玉,是我怀了千年才生下的孩子,他在我身边万年,我捧在手心怕他掉了,含在嘴里怕他化了,我疼了他那么久,如今,他被下界的这群人折磨成之前那副半死不活的模样,你让我怎么冷静!!!”

亘宸双手扣着女魃的肩膀,看着她的双眼,劝道

“你以为我不心疼么?玉玉也是我唯一的孩子啊!我也疼了他万年,我也想去找那些人清算一切,但是女魃,我们不可以,起码现在不可以”

“为什么!”

亘宸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也能够冷静下来,随即说道

“女魃,你忘记逆鳞还没有找回来么?逆鳞现在十有八九在下界的人手中,要是我们现在不管不顾的去找他们算账,若是他们对逆鳞动了什么手脚,那我们要怎么办?逆鳞关乎龙族寿元,若是一个不慎,后果绝对不会是我们想看到的,你明白吗!”

女魃红着双眼,想着之前听到的一切,心痛难耐,但是却又没有办法,她死死咬牙,用力的额头的青筋都爆了出来

“那怎么办?难道就这么算了?”

亘宸见女魃似乎已经冷静了一些,便缓缓开口

“当务之急,便是尽快找回玉玉的逆鳞,找回逆鳞后,便让紫宣带着玉玉和逆鳞返回上界。等到他们走了,我们便可以与这下界诸人好好清算一番了。女魃,你要记得,在我们寻回逆鳞之前,千万不能轻举妄动。”

女魃闻言狠狠闭上眼睛,良久,她才缓缓睁开,这时候,她的眼中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暴怒,心疼,一片平静的的模样,就是眸色更加深了些,她答道

“好!”

亘宸这才缓缓松开女魃,

紫宣和凌楚也在一旁听着,自然是知道如今最重要的便是要寻回逆鳞了,但是天界人数众多,就算将目标放在其中几人身上,要查起来也是够呛。

可是他们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够尽全力寻找逆鳞,这样才能没有后顾之忧。

紫宣想了许久,才开口说道

“根据邝露仙子所说的,玉儿之前将逆鳞给了花界的锦觅,但是后来又退了回来,按理来说,逆鳞应该在玉儿身上,只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见了。我那时问过邝露仙子,她说个中缘由她也不清楚。但是锦觅心仪之人,乃是天界的旭凤,旭凤又是玉儿历劫时的幼弟。如果没有什么意外,逆鳞,应当在他们两个人中其中一个人的身上,并且……”

紫宣眯了眯眼睛,想着旭凤手上的人鱼泪以及那日旭凤见到玉儿时那副愧疚伤心又痴迷的表情

“并且我觉得,旭凤身上的可能性要高些”

凌楚挑了挑眉

“为什么这么说?天帝和天后和其他人就没有可能吗”

紫宣摇了摇头

“其他人不可能,玉儿在下界与他们的羁绊不深,不可能拿得到逆鳞。至于天帝天后。

玉儿对于天帝天后来说,怕是已经成了眼中钉,肉中刺。若是逆鳞在他们手中,我们根本不用找,因为他们不会留着玉儿的东西,更不要说是逆鳞了,怕是早就毁了。

锦觅当初退回逆鳞,那她留着逆鳞的可能性也变小了些,如此一来,剩下的人便只有旭凤,你不要忘记了,旭凤的手上,可是戴着玉儿历劫时从不离身的人鱼泪。”

凌楚闻言,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道

“你说的不是没有道理”

随即,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对着紫宣说道

“这旭凤,似乎对润玉动了心思,你可看出来了?”

女魃听了,登时就跳了起来

“就凭他,也配!”

亘宸揽过女魃拍了拍肩膀安慰她,让她不要动气

紫宣却是冷笑一声

“有心思又如何?不要说玉儿如今的恋人是我,就算玉儿没有与我在一起,就他那副幼稚可笑的模样,他也不会和他在一起。况且,我是绝对不会放手的,他,没有资格和我争!”

凌楚闻言心下一阵感叹

紫宣还是那么霸气!

亘宸揉了揉眉心说道

“好了,既然如此,我们便多注意注意旭凤,凌楚,如今你在栖梧宫,你也留意一下看看可能找到逆鳞踪迹,我与女魃便应对太微荼姚,至于紫宣……”

亘宸瞅了瞅他,一摆手

“你便陪着玉玉就好!”

紫宣挑了挑眉毛,点了点头

女魃见都说的差不多了,便抬手撤了结界,刚撤下结界,便听见不远处一声巨响,四人朝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

瞬间紫宣变了脸色,匆匆赶过去,留下一句

“那里是省经阁!”

却说另一边的省经阁

润玉带着四尊神来到省经阁,开始查探六界中,戾气浓重之所。省经阁藏书甚多,为了速度快些,五人便一人寻了一处角落查看起来。

润玉之前来过省经阁,这次查起来速度便也快些,但他却总有些心不在焉的

他在想

紫宣他们在瞒自己一些什么!

他总觉得,自从知道自己要下界后,不管是阿娘,还是紫宣凌楚,就莫名的对他十分关注。让他觉得有些不自在。

这次阿娘又匆忙下界,说是来帮他们捉拿饕餮,他便更怀疑了

饕餮是什么修为?就算他偷了内丹,如今的修为也不过真神,就算自己和紫宣凌楚联手,大约也是拿得下的,更不要说还有父君和四位叔叔

一个饕餮,怎么可能如此兴师动众

一定有事!

但是润玉又不知道是什么事,只隐隐觉得,可能与自己有关,但他却百思不得其解,自己能有什么事。

思索间,他伸手想要拿架上的书籍,却是碰到了另一双手

润玉一惊,霎时回过神来

他侧首望去,只见旁边站了一人,赫然是旭凤

旭凤看着面前的润玉

他自然是故意的,他没有离开太清宫,一直站在宫门口,不久,润玉带着四位尊神出来,他便悄悄跟在了后面,见他们进了省经阁,就进了来。

他看见润玉的时候,润玉正在找书,他有些恍惚,

小时候,他常和润玉来省经阁,因为他们要学习许多事,省经阁中的书籍众多,适合他们。

后来年岁渐长,他又是个爱闹的性子,不喜看书,便站在一旁,看着润玉从书架上拿书来看。

那时候多好啊!没有后面的阴差阳错,没有后面的兄弟阋墙,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有岁月静好。

他慢慢的上前,他见润玉要拿下一本书,便也伸手过去

他想着

这样,你是不是能和我说说话

他太想和润玉说话了!

润玉看见傻傻看着他的旭凤,眉头一皱,收回手,淡淡说了句

“抱歉”

旭凤忙答道

“无妨”

润玉见他依旧看着自己,便转身想离开,却被旭凤喊住

“等一下!”

润玉回头看他

旭凤想了想,对他说道

“小仙之前多有得罪,今日特地道个歉”

润玉暗想

原是来道歉的

还不等他开口,便听见旭凤说道

“上神实在与小仙的一位故人长得太像了,你们连名字都一模一样,都叫润玉,是以小仙才会认错,希望上神大人有大量,莫要怪罪小仙”

润玉挑了挑眉,虽说人有相似,但是连名字都一样,也太巧了,但还是点了点头,说了句

“无妨”

旭凤见润玉似乎没有排斥他,心下一喜,上前一步,说道

“小仙在栖梧宫中备了些上好的酒,上神可愿赏脸过来?”

润玉皱了皱眉,不愿前去,便摇了摇头

旭凤见状,再次说道

“小仙没有恶意,只是想请上神去栖梧宫坐坐而已”

润玉却是不想再理他,转身便走

自他下界,来到天界后,便觉得天界处处让他心生烦闷之意,今日见到旭凤,身边又没有紫宣,心下更是烦躁。

霎时没了在省经阁寻找书籍的心思,便想着离开。

旭凤见润玉离开,忙追了上去,在润玉踏出省经阁时,他追上了他

旭凤想要留住润玉,焦急之下伸手去拉润玉的手腕。

润玉看见他的动作,一下侧身躲开,喝到

“放肆”

说完,一挥袖子

旭凤不防,顿时飞了出去

润玉气急之下,用了些许灵力,旭凤之前的伤势将将痊愈又没有挡,一时之间便没有挡住

只见他在空中一个翻身,然后落地,捂住胸口,吐了一口血。

“旭凤”

只听见一声焦急的女声,原是荼姚

荼姚又怎么会来呢,原是荼姚回到宫中,发现旭凤不见了,便知道,旭凤十有八九又去见那长得像润玉的上神了。

她先去了太清宫,却发现没有人,便问了路上的巡逻的天兵,知道旭凤去了省经阁,便过来寻他。

不成想一过来,便看见旭凤受伤,瞬间便发了火。

她转头看向站在一旁的润玉,看着他这张让她痛恨又恐惧的脸,终是没有忍住,一掌打向润玉。

荼姚足足修炼了两万年,修为已近真神,润玉不过飞升上神百年,自然是挡不下的。

只见润玉双手交叉,挡在胸前,生生接下了这一掌,霎时后退了好几步,嘴边也留下一缕鲜血

荼姚见他吐血,还不收手,手中又是一掌打向润玉

省经阁阁外的动静惊动了里面的四位尊神,他们匆匆出来一看,便看见荼姚对润玉动手,霎时暴怒

朱雀冲上前喝到

“刁妇尔敢!”

说话间击出一道灵力,两道灵力相撞,霎时轰鸣之声大作,一旁的石栏都碎了一片

朱雀乃是尊神,暴怒下的灵力哪里是荼姚能够接下的,只见她喷出一口鲜血,倒在地上。

“母神!”

旭凤慌了,忙上前查看荼姚的状况

这一番动静如此之大,自然是引起了他人的注意

太微刚走回自己的寝宫,边听见这个动静,便又慌忙跑了过来,见到这副场景,心下火起。

荼姚再怎么说也是天界天后,被人伤成这副模样,天界的颜面还要不要了!

他阴沉着脸看向润玉一行人,咬牙道

“诸位上神如此,是不是有点欺人太甚!”

这句话被赶来的女魃听见了,她又看见润玉嘴角的鲜血,本就强抑怒火的她瞬间爆发了

她上前一脚踢向太微的胸口,将他踹了出去,然后落地喝到

“就是欺你,你待如何!!!”

 

旭凤:我被人一袖挥飞了

荼姚:我被人一掌打飞了

太微:我被人一脚踹飞了

作者:我就静静看着你们挨打 [微笑].jpg


评论(86)

热度(6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