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包手里的酒瓶子

补发的累死我了……

【旭润】天作之合 第六章

大龙二凤,在线大婚

润玉气哼哼的跑回璇玑宫,进了自己的寝殿便挥退了所有仙侍关上了门。他坐在寝殿的茶几旁,端起茶壶为自己倒了一杯茶,慢慢喝了,这才平息了心中的羞愤之意。

他看了看自己的寝殿,已经焕然一新,也开始慢慢布置起来了,离成婚还有不过一月的时间了,他叹了口气,连眼神都暗淡了几分

他不想嫁人……

但是他却没有任何办法,他非嫡子,不讨父帝的喜欢,生母的母族亦是不显。不可能为他们撑腰。

如今,他只能凭借父帝对自己存在的一点点愧疚之心,安排好娘亲的未来,让她不要在天界再受母神的磋磨折辱。

这是他身为人子,能为娘亲做的最后一点点事情了

至于他自己

他想起今日在虹桥灵树旁见到的旭凤,不自觉的抬手摸了摸嘴唇,恍惚的想

那人说喜欢他,是真的喜欢吗?

忽的他回过神来自嘲一笑

怕是只喜欢他这张脸吧!

罢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转眼间,又过了半个多月,离大婚之日是越来越近了,璇玑宫的诸多事物也安排的差不多了,簌离知道润玉不想管这件事,也没有去烦他,只想着能尽量的安排妥当,不让有心人来插手。

但是不论簌离如何防备,终究还是疏忽了一次

簌离喝到

“殿下的婚服,为何还不送过来?”

仙侍慌张的跪下答道

“启禀娘娘,奴婢今日去霓裳阁的织娘处取婚服,但是织娘告诉奴婢,殿下的婚服不是他们做的,天后娘娘两月前前去霓裳阁,说她要让人亲自做殿下的婚服,还命织娘拿了许多料子送去紫方云宫”

簌离闻言大惊

“什么?这件事,织娘为什么不早说”

“织娘说,天后娘娘不许她说,天后娘娘说她与娘娘情同姐妹,想要亲自准备殿下的婚服”

簌离顿时眼前一黑

她与荼姚有什么情谊可言,她要做什么!

这时候,润玉自殿外走了进来,他看着簌离难看的脸色,又看了看地上跪着的仙侍,皱了皱眉,问道

“娘亲,出什么事了?”

簌离一把抓住润玉的手臂,说道

“天后两月前去了霓裳阁告诉织娘你的婚服由她来做,鲤儿,天后自我生下你之后,便把你当做眼中钉,肉中刺。她怎么可能这么好心。若是,若是她不曾做婚服,该如何是好?”

润玉拍了拍簌离的手背安慰她

“娘亲,莫要着急,母神不可能不做婚服的,这件事,霓裳阁的织娘是知晓的,若她没有做婚服,她一定会被父帝责罚的”

簌离这才安下心来,但她还是不敢相信

润玉叹了口气

母神一定会做婚服,但是到底做成个什么模样,用些什么料子,便不得而知了

希望不要太过难堪吧……

这时候,璇玑宫外传来一声

“天后娘娘到!”

簌离与润玉一愣,忙起身对着进来的荼姚行礼

“妹妹见过姐姐”

“儿臣见过母神”

荼姚笑眯眯的一摆手

“免礼”

她坐在凳子上,拿起了一杯茶,轻轻啄了一口,笑道

“本宫知今日妹妹唤人去霓裳阁拿润玉的婚服,想来是想见见润玉的婚服。本宫嫁给陛下万年,天不垂怜,未有一子,幸有润玉,陛下膝下才不至于没有血脉,如今为了两界安宁,本宫不得已与陛下商议,将润玉和亲魔族。心下真真是十分不忍。”

荼姚故作伤怀,似乎十分舍不得润玉,随即继续说道

“润玉是本宫看着长大的,对他也存了一份母子亲情 ,如今他要出嫁了,本宫无论如何,都要为润玉准备一件婚服,来人,呈上来!”

润玉和簌离闻言朝着殿门口看去,只见两名仙侍捧着两个托盘,一个托盘上放着一身雪白的衣物,另一个托盘上,则是被一块绸子遮了起来,但是看形状应该是个头冠

“妹妹看看,这衣服可还满意”

簌离与润玉上前,看到盘子里的婚服时吃了一惊,因为这婚服的料子,确实是极好的,不似他们以为的,荼姚打算以次充好,拿些差的的衣料做婚服。

但是二人看着看着便觉着不对了,这婚服虽用料上乘,刺绣精美,哪儿哪儿都是极好的

但是,这件婚服,是女式的,下衫并非男式的裤子,而是襦裙,上身亦是女款!

这如何能穿!

润玉伸手拉下一旁的绸子,果不其然,头冠也是女子的头冠,霎时,他的双手紧紧握拳。

簌离看着这婚服与头冠,却是要昏过去了,她扶着润玉,恨恨的看向荼姚

“姐姐,这是何意!”

荼姚故作惊讶的捂了捂嘴,说道

“哎呀!妹妹这是怎么了?妹妹啊,润玉可是出嫁,本宫可是比照着天界最高规格的嫁衣做的婚服,就连凤冠也是最好的!润玉你看看,你可喜欢”

润玉死死咬牙,顶道

“母神,儿臣虽是出嫁,但儿臣是男子,母神莫不是糊涂了”

荼姚的眼神冷了冷,说道

“怎么,不满意?那可怎么办,母神,可只为你做了这一件”

簌离拿着手上的婚服,心下有些绝望

婚服绣制繁琐,如今离大婚只余半月,就算是连夜赶工,怕也是来不及了,难道真的要润玉大婚之日,穿上女子的嫁衣,那润玉不就成了六界最大的笑话了么

正当润玉和簌离思考该怎么办的时候,宫外又传来一声

“魔尊到”

润玉虽然并不想见旭凤,但是却没有办法,只能让人放了进来

只见旭凤大大咧咧的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了听,了听手上拿了一本册子,了听的身后跟了位魔侍,魔侍手上端了一个托盘,上面是几身衣裳

旭凤走到润玉面前,一把拉过他的手,也不管他的隐隐的挣扎,就这么牢牢的握在手中

“润玉,我近日得了两匹云锦灵布,我看那颜色素淡,便为你裁了两身衣裳,你且看看”

说完,他回头朝着魔侍抬了抬下巴

那魔侍便端着托盘走了上来

润玉看了一眼,只见那几件衣裳布料上乘,暗纹精细,都是难得的好东西,这时候又在众目睽睽下,只是几件衣裳,他也不能不收,便点了点头,示意收下了

旭凤见他收下了,显得十分高兴,他又说道

“润玉,我这几日让魔界的织娘画了许多婚服的样式,我挑了许久,特地为你挑了一件,还有头冠,我觉得那件婚服你穿着一定好看,我把图样带来了,你看看,可喜欢”

旭凤回身从了听手中拿过册子打开,献宝一般的递到润玉的面前。

润玉愣了愣,接了过去

只见册子的左边画了一件精美的婚服,右边则是一顶头冠,样式和花纹都极为精细好看

旭凤追问道

“可喜欢?”

润玉闻言,不自觉的点了点头

旭凤见状笑弯了眼睛,将册子丢给了听

“去,让他们给我加紧做,给我多找些人手,务必在大婚前给我做完”

了听点了点头,刚想出去,却听见荼姚出声说道

“等一下”

荼姚转头笑着看向旭凤

“这出嫁的衣裳,怎么能劳烦魔尊呢?天界自然会打理妥当的”

旭凤眯了眯眼睛,说道

“天后此言差矣,本尊与心爱之人成婚,一切自然是要最好的,况且,本尊想要润玉穿着我挑的婚服与我成婚,难道天后娘娘还有什么意见么?”

荼姚闻言顿了顿,心下有些害怕喜怒不定的旭凤,但又不想放过这么好羞辱润玉的时机,只好又说道

“这婚服天界已经做完了,魔尊也不必再费心神了,两全其美啊”

润玉闻言,上前想说些什么,却被旭凤拉住了手捏了捏,润玉一愣,侧首看向旭凤,只见旭凤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眼神,便看向荼姚说道

“哦?做好了?在哪里啊?”

荼姚指了指簌离手中的衣裳

“这儿呢”

旭凤走上前,拿起衣裳看了看,将它丢回仙侍的托盘中,嘲讽道

“这件婚服丑死了,料子一点也不软,刺绣也不精细,怎么配得上本尊未来的魔后,若是润玉穿着这件衣服与我成亲,怕是会笑掉我我魔界诸君的大牙!”

“你!”

旭凤尤嫌不足的继续说道

“这婚服天后娘娘还是自个儿留着吧,虽然配不上我魔界未来的魔后,但是配之前那位名叫穗禾的公主倒是绰绰有余”

润玉闻言,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荼姚怒道

“你放肆!”

旭凤不甘示弱的顶了回去

“我放肆你放肆!我乃魔尊,润玉是我未来的魔后,论身份他可不比你差,你居然拿一件这么丑的婚服过来,是欺负我魔界没有人么?”

荼姚被气得一佛升天,二佛出世,抖着手你了半天没说出话来,又忌惮魔界,只能猛地起身,一甩袖子离开了璇玑宫。

旭凤看着她的背影冷哼一声

“老妖婆”

润玉在旁边看了半天,若是还不知道旭凤怕是特意过来的,便是傻瓜了

他低头轻轻说了句

“多谢”

旭凤闻言伸手摸了摸润玉的头发

“说什么谢谢啊,你可是我媳妇儿,我不帮你帮谁啊”

润玉听完,脸上又是一片红霞,瞪了他一眼

旭凤则是看着润玉傻笑,心里喜滋滋的想

润玉又瞪我了……

了听看着有开始对着未来魔后痴汉的尊上,顿时有些头疼,他扯了扯旭凤的衣角说道

“尊上,魔界还有许多事物呢,快些和我回去吧”

旭凤这才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的润玉,他伸手抱了抱他,又狠狠在他额头亲了一口,笑嘻嘻的说道

“等我半个月后来娶你!”

说完,便转身匆匆离开了,只留润玉通红着脸狠狠的盯着旭凤的背影,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羞的。

旭凤踏出璇玑宫,便对身边的了听说道

“你安排几名灵力高的人保护润玉和他娘亲”

了听皱眉

“尊上,你是怕天后……”

旭凤冷哼一声

“那个老妖婆,若非本尊六界的耳目不少,如何知道她竟然这样对待润玉,连大婚之时都不放过润玉,真是活腻歪了”

了听闻言,一脸黑线

“尊上,讲话不要那么粗鲁”

旭凤挑了挑眉

“老子媳妇儿都被人欺负成这样了,你让我骂个人怎么了”

了听:……

算了,他总是说不过尊上的

旭凤回身望了望璇玑宫,暗道

润玉,还有半月,我便带你离开这里!

半个月的时间并不长,大婚之日眨眼便到了

润玉这日一大早便起了身,沐浴净身之后开始穿大婚礼服。

礼服旭凤在三日前便送到了,也不知道他叫了多少人,竟然真的在半月内赶出了礼服

这婚服是白色的,里里外外总共有好几层

润玉先是穿上了里衣里裤,然后是绣了应龙暗纹的中衣,然后是缎织的海棠锦衣,下面是云锦灵布的中裤,之后是月白的四合云纹的束衣,下身则是锦织的外裤,然后是如意云纹的长袍,腰上系的的是缀鲛珠的镂花玉带

仙侍又帮润玉穿上外袍,袍角和袖边绣了团花百合纹,寓意百年好合,

再穿上烟云纱制的花绡纱衣,最后又披上一件极长的的外披

外披上绣了一龙一凤,寓意鸾凤和鸣,也与今日两位新人的本体呼应。

如此润玉的婚服才算穿完

而润玉的头冠做工就更加繁琐了,头冠上原本应该用金丝堆累的龙凤因着服饰颜色原因,改用了银丝堆累。

因着旭凤是凤凰,所以头冠上有九只凤凰,正中间一只大凤凰,旁边环着八只小凤,头冠两旁则是两条龙。

头冠上缀了百颗珍珠,以及各种玉石,八只小凤以及两条龙的眼睛则是东海鲛珠,总共二十颗鲛珠,大凤凰的眼睛则是两颗一样大小的夜明珠,据说是上古鲛人落下的泪滴,世间仅有两颗,也被旭凤从魔尊的宝库里翻了出来,给润玉做了头冠上凤凰的眼睛

头冠上凤凰的口中都衔着一颗东珠,小凤凰是小东珠,大凤凰口中则是大些东珠,东珠上又垂出一串璎珞,璎珞自凤凰口中垂出,上面还有一个坠饰,正好坠在润玉额间。

仙侍们又拿起一旁的白纱戴上润玉的头冠,这才扶起润玉,慢慢踏出璇玑宫

润玉走到九霄云殿,此时,旭凤已经在九霄云殿等着他了,润玉要在九霄云殿拜别太微荼姚,还有他的生母簌离,再随着旭凤回魔界成亲

旭凤看见润玉的时候整个人都傻掉了,润玉很美,旭凤早就知道,但是润玉从来不曾在他面前如此盛装打扮过。

旭凤觉得,自己能够和润玉成亲,大概上辈子积了很多德吧。

润玉慢慢跪在簌离面前,一双好看的眸子里含着泪水,眼尾红了一片,道

“润玉自出生以来,娘亲便一直护着我,润玉才能够平安长大,娘亲的付出,润玉都知道,如今,润玉即将成婚,以后不能长奉膝前,娘亲要好好照顾自己”

说完,慢慢俯身,连叩了三个响头

簌离泪如雨下,那是她的孩子啊!如今却要离开娘亲的身边,去一个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她如何能够放心!

她忽然之间,他对上座的太微和荼姚生出了极大的怨怼

为什么,为什么娶了她却不护着她,

为什么,她明明已经伏小做低,明明已经退避三舍,为什么还要牺牲她的孩子!

润玉拜完簌离,簌离便将他扶了起来,叮嘱道

“鲤儿,娘亲什么都不求,只要你平安就好,鲤儿,你记着,无论出了什么事,娘亲都会护着你的”

润玉点了点头

他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一旁的仙侍扯了扯衣角,意思是他要去拜别太微荼姚了

润玉不舍的放开簌离,走到台阶下跪下,朗声说道

“润玉自幼承蒙父帝母神教导,方才懂得了许多道理,润玉受教,如今润玉即将离开,润玉希望父帝母神能吉祥安泰,心想事成”

太微点了点头

“好,起来吧润玉有心了,本座希望你与魔尊百年好合,携手此生”

荼姚闻言,看向润玉,嘴角的笑意怎么看怎么让人不舒服,但她的嗓音却是极温柔的

“本宫也住你与魔尊早生贵子,润玉,嫁往魔界后千万要记得遵从三从四德,相夫教子,这样方能夫夫和顺,相敬如宾”

润玉闻言缩在袖子里的手死死的攥着袖子,但是在大殿上,他也只能应下

他想点头答是,却听见旭凤说道

“润玉与我成亲,以后便是我魔界中人,魔界中人不拘小节,不在乎这些,天后娘娘多虑了”

荼姚脸色一变,指甲狠狠的扣住袖子,死死的看着旭凤

这魔尊为何总是与自己作对!

旭凤说完,也不想管荼姚的脸色了,他慢慢走到润玉面前,缓缓朝他伸出手

“润玉,跟我走吧”

润玉看着面前的男人,也慢慢将手搭上他的手心,随即被紧紧的握住

他随着旭凤朝着九霄云殿外走着,他侧首看向身旁的男人,忽然之间,他意识到

从今往后,这个人,便是他的归宿了!!!

评论(100)

热度(11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