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包手里的酒瓶子

补发的累死我了……

【旭润】天作之合 第二十章

太微还是有些忌惮鸟族的,况且他再爱梓芬,梓芬也已经死了这么多年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刚打算让人将荼姚押回紫方云宫继续幽禁,却听见又一声通报
“报,破军星君于巡逻时发现有不明黑衣人闯入紫方云宫,破军星君怕危及天后安危,便带人搜捕,却从宫中搜出一名黑衣人,还有一名晕倒的小仙”
荼姚闻言顿时慌张了起来,眼神闪烁不定
若是那人被发现了身份……
太微看见了荼姚的神色,眉头跳了跳,忽然他觉得事情可能没有这么简单,他当即说道
“把人统统带上来!”
不一会儿,天兵便压着一名带着银色面具的黑衣人还有驾着一名晕倒的紫衣小仙上了殿。
长芳主在看见那紫衣小仙的瞬间,便焦急上前接过浮在怀里
“锦觅,锦觅”
黑衣人被强行压跪在地,他低着头,一眼不发,太微见状,沉声问他
“你是何人,为何会在天后的紫方云宫”
破军却是上前一步神色严肃的将手上拿着的弓箭递给太微
“陛下,此人灵力甚异,臣等抓捕之时,他为了反抗射出了此箭,不过擦到了臣的属下一点皮肉,他便重伤倒地。臣觉得有异,便将他押来面见陛下”
太微接过弓箭,眯起眼睛,看了一会儿之后猛地瞪大了双眼,他狠狠将弓箭往岸上一拍,桌上的佳肴琼浆落了一地。
他面色青黑,咬牙切齿的看着底下的黑衣人
“灭灵族!”
如果说太微原本还有一丝要放过荼姚的话,如今却是一丝都没有了。灭灵族人,可以以自己的骨血制箭,为灭灵箭。此箭可毁仙神元灵,元灵被毁则会灰飞烟灭。灭灵一族早在很早之前便被绞杀殆尽,没有想到竟然还有漏网之鱼,居然还藏在紫方云宫。
太微心生后怕,若是他去了紫方云宫后没有防备,被此箭射中,就算不魂飞魄散,只怕也会受极重的内伤。
他捏着灭灵箭,缓缓转头,面上没了平日里儒雅温和的模样,已经显露出了几分狰狞
“荼姚,你真是本座的好天后啊,你说,你私藏灭灵族,想要做些什么!”
荼姚知道太微多疑,此事一出,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放过她了,顿时也没了讨饶的心思,径自站了起来,面上一派嘲讽
“呵!我能做些什么”
太微将箭支往她身上一掷
“你拿灭灵箭自保?你怎么不拿它自杀!荼姚,你平日里任意妄为,嚣张跋扈,欺压后妃子嗣,本座都容忍你了,本座自认为对你并无亏欠,仁至义尽,你竟还不知足,私下豢养此等邪族,简直冥顽不灵,枉为天后!”
荼姚挥开箭支,既然都已经撕破脸皮,她也没有必要和太微虚与委蛇了,冷笑道
“我枉为天后?太微你便配当这天帝了?当年你为了天帝之位,害死廉晁,又抛弃花神,哄我下嫁。登上天帝之位之后,又看我没有子嗣,便要废去我,另立梓芬。结果梓芬不愿,你就强行囚她在这天界,甚至你知道她与洛霖情投意合,为了拆散二人更是将风神临秀指给洛霖,这才分开二人。”
太微猝不及防的被人解开了当年的遮羞布,顿时怒极攻心,一掌朝着荼姚打去
“你放肆!”
荼姚伸手接下,后退一步,继续说道
“我说错了吗?梓芬死后,你又在洞庭湖瞧见了簌离,不顾她婚约在身,纳她为妃。在看见她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你不过是为了她这张脸而已。簌离生下润玉后,你可曾真心待过他们二人半分?你没有啊!”
荼姚张狂的笑着,转眼看向坐在一旁的润玉,眼中满满的恶意
“润玉啊润玉,你知不知道,当年你出生,他便嫌弃你身上的龙鱼血脉,嫌你血脉不纯,没有资格继承大统,若非如此,你以为为什么近万年来,他都任我磋磨你们母子二人,视而不见。对了,有一事你还不知道吧。当初魔尊求亲,我不过说了一句你可以诞下血脉,他便立即答应了魔尊,让你下嫁。这便是你的好父帝,这便是我的好夫君!”
“够了!”
太微怒吼一声,掀翻了面前的桌案,纵身而起双手凝了灵力朝着荼姚而去,荼姚自然不甘示弱,琉璃净火在手中凝结回击太微。
一对夫妻便这么在九霄云殿打了起来,殿中众人大乱……
“姑母!”
穗禾见状咬了咬牙,想要上前,却被隐雀拦了下来
“族长,魔尊说得对,荼姚乃是外嫁之女,她与天帝如何,与我鸟族无关!”
穗禾怒道
“你!”
隐雀挑了挑眉,却是不曾让开半分
旭凤搂着润玉退到后面,皱着眉,看着白着脸的润玉,自从荼姚说话开始,润玉虽面上不显,手却倏的握紧。
润玉虽然早知太微薄情,但却依旧有些伤心,毕竟是自己孺慕了近万年的父帝,就算他基本未管过自己和娘亲的死活,他依旧是存了几分念想的。
旭凤见他的脸色,顿时就心疼的,抱着自家的媳妇儿在他眉心轻轻一吻
“荼姚的话你莫要放在心上,以后,你有我!”
润玉这才回过神,看着搂着自己的人,又伸手抚了抚已经微微凸起一点点的小腹,良久,点了点头。
而另一边,荼姚虽然是天后,又有琉璃净火傍身,但是终究是敌不过太微的,被他一道灵力击中肩胛,倒在地上,吐出一口鲜血
太微落地朗声道
“泼妇!”
荼姚伸手抹去唇边鲜血,讽刺的笑了笑
“太微啊太微,你自诩情深,可在你眼中,你的情深似海敌不过江山如画。你说你爱梓芬,我却觉得,你的感情着实令人恶心到了极点!若我是梓芬,也不会要你这么一个虚伪至极的玩意儿!”
太微大怒,他死死的盯着地上的荼姚,牙根紧咬,面上一派扭曲,眼中尽是狠辣,他伸手一掌打在荼姚丹田,瞬间废去了她的大半灵力。
荼姚登时哀嚎出声,然后瘫在地上,不住的翻滚,良久才安静下来,没了灵力,她瞬间便显出了老态,鬓角也夹杂了大片的银丝,眼角则是浮起了一条条的细纹。
太微厌恶的看着地上的女人,朗声恨道
“来人呐,传本座喻令,天后荼姚,无才无德,礼数粗劣,善妒成性,窃居天后之位几万载,膝下无所出,以致后宫不稳,迫害后妃子嗣,无功更有过。今废去天后之位,押入毗娑牢狱,永世,不得出!”
霎时,上来两名天兵,一边一个拖着荼姚便下了九霄云殿。
今日这一场闹剧下来,太微的寿辰毁的也差不多了,他再伪君子,今日怕也是不太可能继续笑着何人吃酒享乐了,便沉着脸,强忍着怒气,散了宴席,随即转身拂袖离开。
簌离没有和太微一起走,她刚出九霄云殿,便有一名侍女匆匆而来,在她耳边私语了几句,她闻言,眉头挑了挑,一双美目中闪过一丝思索,随即挥了挥手,示意那侍女下去。这时候,旭凤也扶着润玉从殿中出了来,她走到润玉身边,伸手拉过润玉的手
“鲤儿,娘亲好久没见你了,和旭凤去璇玑宫和娘亲叙叙旧吧”
润玉点了点头,转头看向旭凤,旭凤笑着答他
“去就去呗,走!”
三人来到了璇玑宫,簌离让人上了茶和几盘子润玉爱吃的糕点,便挥手让侍女下去,只留下了贴身的侍女
润玉和旭凤见状,便知道簌离怕是有话同他们讲,顿时正色起来
簌离见侍女退了个干净,示意贴身的侍女将手中拿着的小盒子交给了旭凤
“太微野心太大,之前我偶然得知,他想要对魔尊不利,如今魔尊好歹是鲤儿的夫君,我自然是不希望你出事的,但是我的人也无法将它偷出来,只能在上面悄悄刮了一点,给魔尊看看,也好做个准备”
旭凤接过盒子,打开一看,只见一块白布上放了一片木刺似的小木片,旭凤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伸手拿起来闻了闻,瞬间便明白了太微打着什么主意。旭凤将木片放回盒子然后将盒子合上还给那侍女
润玉看见旭凤的模样,心中焦急,便出声问道
“你可知这是什么?”
旭凤笑着拍了拍润玉的手
“怎的最近越发的急躁了?”
润玉瞪了他一眼
“你还贫!”
旭凤安慰他
“没事的啦,你还不了解我吗?”
他看着润玉瞪着眼睛看着他,无奈,便只能开口说道
“太微知道我的灵力颇高,他要是想要弄死我,那就一定要在我最不能使用灵力的时候,那便是我涅槃之时”
“涅槃?”
旭凤点了点头
“不错,凤凰涅槃,每千年一次,涅槃之时是我最为虚弱的时候,他便可以乘机而入,要了我的命!但是一般凤凰涅槃之时,都会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他基本不可能找得到。但是这涅槃是可以引出的。要用到的便是这梧桐木华”
润玉一愣,喃喃重复道
“梧桐木华……”
他自小便泡在省经阁中,博览群书,他不过略微想了想,便从记忆深处翻出了梧桐木华
梧桐木华,要万棵万年梧桐神木,凝练其中精华,才能够得到。是难得的宝贝。但是他从不知道,这梧桐木华竟还能左右凤族涅槃
旭凤见润玉的模样便知道他是不知道的,便继续说道
“凤凰非梧桐不止,非醴泉不饮,非练实不食”
“梧桐木华乃是万棵万年梧桐神木的精华,若是以天火点燃,被凤族之人闻了,便会当即引出涅槃,太微大约打的就是这个主意吧,以梧桐木华引我涅槃,然后趁我涅槃之时出手,会方便很多!”
旭凤说着,却是耸了耸肩
“可惜他打错了主意,我根本不能涅槃!”
润玉大惊,失声叫到
“什么!”
旭凤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本来其实不想说的,如今告诉你们也无妨。六界无论仙神妖魔还是人类,都是三魂七魄,但是凤族不同,凤族生来拥有四魂八魄,多出的一魂一魄便是用于涅槃。但是我与寻常凤族不同,我没有多出的那一魂一魄,生来就是缺失的。”
“所以,我无法涅槃,也不可能涅槃!”

评论(35)

热度(4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