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包手里的酒瓶子

补发的累死我了……

【拉郎】紫宣x润玉 溯源 第二十一章

本来想写着太微灵力属火来着,后来发现龙灵力大部分属土,就改成了土,土龙,多适合太微,哈哈😂

紫宣亦看见了润玉嘴角的鲜血,顿时沉下了脸,他快步走到润玉身旁,一把抓起他的腕子,为他检查伤势

润玉摇了摇头,想要抽回手,说道

“紫宣无碍的,她没有真的伤到我”

紫宣没有说话,只是看了他一眼,润玉顿时就闭上了嘴巴

他知道

紫宣生气了!

紫宣仔细的诊了半天的脉,确定那伤只不过是小伤,完全没有什么大碍之后,这才放下润玉的手,在心底悄悄舒了口气

太微摔倒地上的时候,整个神都是懵的,因为他没有想到,他居然会被人就这么踹了出去,还在天界那么多天兵面前,简直是让他颜面尽失

他摔在地上,又听见女魃那句

“就是欺你,你待如何”

他简直就是要吐血三升

泼妇!泼妇!

他阴恻恻的看着面前的女魃,然后慢慢的从地上爬了起来。他已经没有平日里道貌岸然的模样,这时候的他,胸口一个脚印子,因着摔在地上,头上的发髻也有些散乱,衣摆上也全都是尘土、

他铁青着脸,死死的咬着牙,简直想活吞了面前这个三番四次下他面子的女人

“上界诸神好教养,将我下界天后打成这副模样,本座来讨个说法难不成还错了?还是上界就是如此野蛮,只要修为够高,就可以为所欲为?”

朱雀的脾气暴躁得很,还不等女魃说话,立马就跳了脚

“我呸啊!那个刁妇对着玉玉下手,仗着自己修为高都把玉玉打吐血了,本尊只不过小惩大诫罢了。”

太微看了荼姚他们一眼,又问道

“那旭凤呢?他的灵力在你们面前可是不值一提,难道他也是对诸位上神动了手?”

白虎轻哼一声

“他?吾等可不会对小喽啰下手,若动了手,岂不是平白赔了一身的风度”

“你们”

太微气急,转头就质问旭凤

“旭凤,告诉父帝,是谁伤的你!我倒要看看,是我们讨打还是上界仗势欺人”

旭凤很清楚,此事怕是闹大了,父帝的脾气他很清楚,现在的他只有两个选择

一个就是告诉太微是润玉打伤的他,那父帝定会追究润玉,上界诸神也会和下界起嫌隙。

第二个,就是瞒下这件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旭凤咬了咬牙,刚想开口,便听见润玉说道

“天帝不必追问,他的伤,是我打的”

太微如同像是抓到了什么把柄,顿时趾高气昂了起来,喊道

“你们听见了,是你们先动的手。如今连云熙上神都亲口承认了,你们还有什么话说”

紫宣站在润玉身边,他了解润玉,他绝不会无缘无故的动手,加上他的心中本就有气,顿时开口道

“玉儿不会无故伤人,你为什么不问问你的好儿子做了什么来讨打!”

太微不笨,他心下其实大概也猜到几分这位云熙上神为什么会对旭凤动手,但是这件事,无论是不是旭凤的错,都要推到这位云熙上神的身上,否则,他们今日被弄成这样,有何颜面在六界面前立足,岂不是成了笑话!

“哼!旭凤的心性本座再了解不过了,他本性纯良,绝不会作恶。明明是这位上神先动的手,天后不过护子心切,下手重了些而已,却不知上界如此蛮横”

太微几句话,将天界撇得干干净净,先动手的成了上界的人,荼姚只不过是护子心切一时失手,上界的人成了蛮横无比仗势欺人的野蛮人

润玉听见都被气笑了

下界真是厚颜无耻,让他大开眼界

“呵,天帝这番话说的好生决断,你既然不愿意问你的儿子我为什么要对他动手,那我来说好了”

润玉顿了顿,似乎是在顺气,然后又说道

“你的好儿子对本神纠缠不休,到后面更是动手动脚,如此轻佻无礼,本神只不过想要甩开他而已,谁知道他如此不济,本神区区的三成灵力都挡不下,还要母亲来为他出头,你们下界的作风,真真让本神大开眼界”

“我不……”

旭凤听完润玉的话,脸色一白,随即开口想要说些什么,却被太微打断

“旭凤年少无知,云熙上神样貌出众,体态风流,谁知上神说了些什么让旭凤误解的话,这才引的旭凤一时无礼”

这话,就差明明白白的说是润玉不知羞耻,勾引旭凤了

这可是捅了马蜂窝了,女魃气的头发都要竖起来了,她抬手对着太微就是一巴掌

“你且将你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女魃这一巴掌可没有留手,霎时,太微的脸颊就肿了起来,他甚至觉得,自己的牙都要被这一巴掌打掉了

“且不说我儿已有紫宣,便是没哟,上界何处不是灵力高深,相貌上乘的仙神,论灵力,他连我儿都打不过,更不要说紫宣,论相貌,紫宣更是甩了这位殿下九条街。更何况紫宣疼他入骨,你这位殿下,怕是连是非黑白都分不清呢吧。

这样两个人摆在人前,任谁都知要选谁,天帝陛下好大的脸”

太微被这一巴掌打的脑子“嗡嗡嗡”的想,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顾不上,他打不打得过女魃了,他只想弄死这个女人

太微双手平摊上抬,手心聚了大量金色的灵力,然后合起双手便打向女魃,他没有留手,因为他已经被气得失去理智了。

女魃见状,刚想出手挡下灵力,面前却闪出来一人,原是亘宸

只见他单手接下灵力,然后狠狠一握,顿时灵力逸散,了无痕迹。他看了看还想动手的太微,眸色沉了沉,周身顿时放出远古应龙的血脉威压

太微霎时单膝跪地,吐出一口鲜血。他捂着胸口,抬头惊惧的看着亘宸

他知上界有应龙,他也知上界应龙的血脉定要比他精纯些,但他没有想到,龙君,居然是远古的应龙

他的脸色瞬间更加难看了,应龙中的血脉尤为重要,以远古为尊,上古稍逊,后面的则是普通应龙,普通的应龙可以凭借修炼弥补先天的血脉不足,成为上古应龙,但是远古应龙,却是无论如何都修炼不到的,因为远古的应龙对着上古以及普通的应龙有着天然的,血脉上的压制。

更何况,他的灵力属土,连修炼成上古应龙都是希望渺茫,因为开天辟地时的第一条应龙乃是水系,所以,应龙以水系为尊,但他却是土系,除非能够拿到上乘的功法,才有希望修成上古应龙。

否则他不就要当一辈子土龙……

所以当年,他才同意荼姚将润玉接回天界,因为润玉不仅是水系,更重要的是,他有希望,修成上古应龙飞升上界,为他寻得功法,但是后面的一切却打乱了他的计划,让他不得不另寻一法子。

这就是为什么之前,他非要扒上上界诸神的原因。

但他没有想到,上界居然有远古应龙!

亘宸见太微不说话,只是惊惧的看着他,便沉着脸开口道

“你可还要动手?嗯?”

太微身上一重,霎时另一条腿也跪了下来,就这么跪在亘宸面前

身为土系应龙的他,对着远古应龙有着本能的臣服与恐惧。亘宸就算只露一丝气势,他便要心悸不已,更何况如今亘宸特意放出周身威压

他想开口说不动手了,但却怎么都张不开嘴,他抬头看着亘宸

只见亘宸就这么低着头看他,眼睛里是淡淡的不屑,还有着一丝丝的杀气

太微惊恐的意识到

这位龙君,真的有可能会杀了他!

旭凤见太微被亘宸压制的跪地不起,就算他再不喜太微之前的所为,但太微毕竟是他的父亲

他慌忙跑到亘宸前为太微求情

“一切皆是我的错,父帝母神不过是护子心切罢了,龙君大量,放过他们”

亘宸挑了挑眉,他虽真的想将他们二人当场斩杀,但也知道现在不是时候,他也只不过是想惩戒太微一番,毕竟当年之事,也算他一手促成的。就算不能杀,总归要讨些利息过来的。

亘宸看了一眼太微,将周身的威压收回,太微霎时浑身一松,跪趴在地,他急促的喘着气,一滴滴的汗水从额头滑下。

亘宸看着地上的太微,冷声道

“天帝要记得,就算你是下界的天帝,但是本君的儿子,不是你能诋毁的起的!你,可懂了?”

太微没有回答,艰难的点了点头

亘宸见状,便想带着女魃离开,但是女魃却并不依,她望着太微和旭凤说道

“你父子二人,三番五次骚扰玉玉,这次更是伤了他,难道就不需要道歉么?”

旭凤闻言,立马转身对着被紫宣挡在身后的润玉说道

“上神赎罪,小仙无状,往上神莫要与我等计较!”

旭凤认错认得倒是爽快,但是太微就不行了,让他在大庭广众之下认错,那人还有着一张和他逆子一模一样的脸,太微怎么想怎么呕。

女魃见太微如此,顿时神色更加冷了

旭凤怕女魃又要动手,忙唤了一声

“父帝!”

太微这才咬了咬牙,心不甘情不愿的说了句

“云熙上神,赎罪!”

润玉站在紫宣后面,看着向他道歉的两人,不知道为什么,心下升起了一阵痛快的感觉,但随即,又有些酸楚,连着眼眶都红了。

他眨了眨眼睛,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但是心中就是莫名的委屈。

他将心中的委屈感压下,然后故作淡定的对着旭凤说了一句

“希望殿下以后,莫要再出现在本神面前了”

旭凤闻言,如遭重击,他身侧的手猛的握紧,他看着润玉,但却再也看不见昔日兄长的温柔,如今他的眼中只有厌恶,抗拒。

旭凤觉得,这简直比要了他的命,还要难受

他还是要失去润玉了么?

润玉又看了看太微,却是不知道说些什么,干脆便不说了,便想着离开。

亘宸和女魃这才带着上界诸神离开。

紫宣牵着润玉,在经过旭凤面前时,忽然一挥袖子

只听见“啪”“啪”两声脆响

旭凤的脸上便浮起了两个巴掌印

一边一个,倒是对称的很

旭凤大怒,就算紫宣是上神也不能如此待他

“你……”

只听见紫宣说了句

“莫要再惦记我的人”

润玉闻言,顿时有些脸红,他拉了拉紫宣的袖子

“紫宣!”

旭凤见状,刚想开口说些什么,便听见脑海中一道传音

“莫不是火神殿下就是喜欢横刀夺爱!”

旭凤霎时死死的盯着紫宣

却见紫宣亦是盯着他,眼中一片警告之意

润玉见二人就这么看着对方,不由得又拉了拉紫宣的袖子

紫宣这才收回目光,拉着润玉离开

润玉没有发现,身后的太微神色狰狞的看着他的背影,眼中一片不甘和嫉恨

紫宣和润玉没有去太清宫,而是回了人界的屋子。凌楚不想和诸多长辈待在一起,也与他们一起下了界

紫宣一回屋子,便不搭理润玉了。

润玉有些无措,他知道紫宣生气了,但是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由得看向凌楚。

凌楚朝他无奈的摊了摊手,他看了看屋内的场景,应当是不适合自己呆着了,便出屋去亭子坐着了。

润玉看着坐在桌子前沉着脸的紫宣,慢慢的蹭了上去

“紫宣,我错了,你莫要生气了”

紫宣还是不理他

“紫宣,你理理我嘛”

紫宣还是不说话。

润玉哄了半天,紫宣还是板着一张脸不理他,甚至还背过身去。他不由得咬了咬下唇,转身跑了出去。

紫宣背对着润玉,过了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听见声音,心下有些疑惑,便转过身去。但却发现屋内空无一人

紫宣登时站了起来,开始找润玉。他走出屋子,看见凉亭里的凌楚,便快步走上前一把抓住凌楚的手臂问他

“你看见玉儿了么?”

凌楚的手臂被紫宣抓的痛的不得了,便伸出另一只手拍他

“哎哎哎!痛啊,撒手!”

紫宣这才松开,又问了凌楚一遍

凌楚这才回答他

“我没看见啊!他不是与你在一起吗?”

紫宣答道

“没有!”

凌楚闻言霎时叫到

“你不会把他气跑了吧”

紫宣的脸顿时更加难看了,他转身便跑了出去

凌楚看着紫宣慌慌张张的背影,忽然勾了勾唇角,随即坐了下来,慢悠悠的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叹道

“感情使人盲目啊!”

紫宣想着润玉离开没多久,一定还在附近,便没有用灵力,只在周边找着,但却没有找到。

正当他想去别的地方找的时候,却看见前面不远处,一道匆匆回来的白影

是润玉

紫宣连忙跑了上去,一把拉过润玉,问道

“你去哪儿了?怎么也不说一声?”

润玉看着望着面前满头大汗的紫宣,答道

“我去买东西了,我明明和凌楚说过了啊”

紫宣一噎,顿时知道被凌楚耍了

他暗暗咬牙

回去一定要好好招待凌楚……

他正暗搓搓的大骂凌楚的时候,面前却忽然出现了一串糖葫芦。

糖葫芦里的山楂很大,外面包了一层晶莹剔透的糖衣,一看就让人流口水的模样

紫宣疑惑地看着润玉

只见润玉举着糖葫芦,说了句

“紫宣,我错了,你莫要再生气了!呐!给你吃糖葫芦,吃了我的糖葫芦,你就不能生气了”

紫宣哭笑不得,他接过糖葫芦,说道

“你是把我当小孩子哄?”

润玉撇了撇嘴,没有说话

紫宣看着面前的润玉,忽然之间叹了口气,他一把揽住润玉,将他搂在怀里

“我没有生气”

润玉一愣,说道

“那你为什么……”

紫宣摸了摸润玉的头发,轻轻说道

“我只是,有些自责,没有护好你”

润玉抬手拍了拍他的背,说道

“这有什么可自责的,你又不知道后面会发生那些”

紫宣没有说话,就这么抱着润玉

润玉也不动,就这么站着任由他抱

 

 

 

太微:我好惨啊,我要报仇……

旭凤:我好惨啊,润玉不要我了……

荼姚:我才是最惨的,我今天在地上躺了一章啊……

作者: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

评论(75)

热度(6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